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客户侧全息感知智能示范台区在韶山建成投运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苏浩益 周波 编辑:贾迪 2019-11-28 16: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8日讯(通讯员 苏浩益 周波)近日,湖南省首个客户侧全息感知智能示范台区在湘潭韶山核心景区内的坳花台区建成投运,标志着基于感知大数据和智能分析处理的新客户侧管理模式以及面向能源供需新格局的综合能源服务新业态成功实践。

负责该台区建设与维护的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按照“全面感知、全时响应、全链共享”的建设思路,从新兴技术融合应用和服务延伸商业运行两个方向入手,以泛在物联智慧台区为基本构架,充分挖掘智能电表价值,加快智能终端建设,深化电力载波技术应用,集成各专业系统数据,实现高频高密度采集、户变关系自动梳理、相位自动识别、物理拓扑图自动绘制和停电精准研判上报等一系列功能。在配变侧、线路侧、用户侧加装智能感知器、传感器,实现对变压器、高压跌路保险、综合配电箱、漏电保护开关的状态量、环境量数据采集,实现台区分段、分相线损的实时分析,实现低压故障的主动研判、快速定位,提高抢修速度,实现精准运维,提高客户用电感知。

随着新型用能设备广泛应用、“大云物移智”等信息通信新技术与电网深度融合,电网的物理特性、运行模式、市场形态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对传统电力行业带来很大挑战。下一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将按照“试点先行、积极推广、持续改进、注重实效”的思路,有序推进客户侧全息感知智能台区的建设运维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苏浩益 周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6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