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供电公司:为扶贫产业提供源源电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佳一 龙斌鑫 编辑:贾迪 2019-11-23 11: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佳一 龙斌鑫)“这一片就是即将修建的大湾村油茶基地,占地200亩,待正式挂果产油后,预计年产茶油2万斤!”11月22日,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扶贫人员在黄阳司镇大湾村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大湾村在建油茶基地,查看基地修建进度,了解基地用电需求,为该村扶贫产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黄阳司镇大湾村是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驻点扶贫村,该公司将精准扶贫作为首要民生任务,驻村扶贫、结对帮扶,同时大力推进大湾村农网改造项目,通过积极申报将大湾村纳入湖南省电力公司2017年第四批农网改造项目,为大湾村新建改造高低压线路3千米,新增电杆72基,新增变压器3台,增加容量500千伏安,总计投入资金44万元。用户低电压问题全部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家庭用电等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农户增收、产业发展有了源源电力。

“这个饮水工程解决了我们大湾村200多户村民的日常饮水问题,感谢供电公司免费为我们的饮水工程安装了三相动力电表!”村支书握着该公司党委书记的手连声感谢道。该公司扶贫工作组关注大湾村民生问题,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积极协调扶贫项目支持,为该村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免费安装电表。

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大力支持乡村扶贫产业、新型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项目电力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电气化,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乡村绿色发展、农民增产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充足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佳一 龙斌鑫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