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集中供暖制冷真的来了!100㎡房子每月或将省1000块!

来源:芒果都市 作者:都市1时间 编辑:贾迪 2019-11-21 10: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湘江水为能量源

长沙将开启集中供暖模式

冬季供暖为11月中旬至3月中旬

未来基本覆盖湖南湘江新区

记者11月19日获悉,长沙滨江、洋湖两座智慧能源中心,以湘江水为能量源,即将开启集中供暖模式。因为直取湘江水,与传统锅炉相比,热源更加稳定,实现环境零污染。

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位于河西茶子山东路,操作间设备显示显示,19摄氏度的水流入,17.4摄氏度的水流出,湘江水的热量被搬运到了用户家中用于取暖。

与传统锅炉相比,直取湘江水供暖,不仅热源更加稳定,还环保。值得一提的是,供暖费用也算亲民。

以100㎡的住宅为例

烧天然气可能一个月花费1500块

但集中供暖可能就只要500块

目前,长沙的两个智慧能源中心,供能主要针对方圆两公里内的写字楼、及洋湖片区的三个住宅小区集中供暖。这种集中供暖,对物业管理方面的维护及设备成本都有所降低。

夏季供冷时间在每年的5月15日至10月15日,冬季供暖为11月中旬至3月中旬。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两座水源热泵能源中心外,未来还有9座能源中心正在进行选址、设计,全部建成后将基本覆盖整个湖南湘江新区。

不光如此

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

也将进行集中供能!

而且是长沙在建最大集中供能项目

记者从长沙城投新能源公司了解到,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域能源项目一期已经启动招标。根据计划将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范围内的4条道路(金鹰路、文创路、鸭子铺路、以及月岛路)沿线铺设管道,进行集中供冷、供热。此次启动建设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域能源项目一期工程,功能面积达到430万平米。为长沙在建的最大的集中供能项目。

你期待吗?

来源:芒果都市

作者:都市1时间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