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泛网成果获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刘海峰 编辑:贾迪 2019-11-18 14: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8104253.jpg

湖南电力泛网成果获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贺蓓 刘海峰)近日,国网湖南电力岳一石博士团队的项目《电力设备图像智能识别平台及应用》,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大赛一等奖由中国工程院郭剑波和范本尧院士颁奖。这是湖南电力首次获得此奖项,也是湖南电力在泛网建设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是泛网输电线路“三跨”(跨高速铁路、跨高速公路、跨重要输电通道)项目,是针对“三跨”的专业重点工作,聚焦“三跨”隐患关键设备,结合国网湖南电科院自主开发的“三跨”图像监测系统,使用基于机器学习的图像识别方法实现“三跨”隐患的快速诊断,大幅提升了“三跨”监测图像的诊断效率。

该项目经过博士团队一年半时间的潜心研究和努力攻关,在开展2018年大数据应用项目初步涉猎图像识别技术基础上,积极引入谷歌深度学习框架,通过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图像识别类别和识别速率,能制定合适的技术路线,具有较高的可推广性,得到现场专家的高度认可。

本次大赛涉及大数据、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智能传感、机器人等领域,旨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推广优秀解决方案。大赛申报单位包括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制造企业等多个单位,比赛经过线上专家网评和线下答辩层层评选,10个项目从105个提交案例中入围,再经现场专家答辩,竞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5名。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刘海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