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农科院农大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贺达林 叶平 编辑:贾迪 2019-11-21 10: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贺达林 叶平)近日,长沙地铁6号线农科院农大站主体结构顶板浇筑完成。这是长沙地铁6号线属于水电八局承建部分首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农科院农大站位于人民东路与红旗路交叉十字路口南侧,沿人民东路东西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长度(含主体结构)为268.6米,标准段宽度(含主体结构)为21.3米。基坑深度约为19.8至21.7米,本站施工工法采用明挖加局部盖挖作法。车站所处路口的西北象限现状为望龙村社区,东北象限为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西南、东南象限为农科院农田。

自进场以来,农科院农大站相继攻克了绿化迁移、管线改迁、交通疏解、混凝土供应困难、钢便桥施工作业、多作业面同时作业等诸多难题。期间,围护结构咬合桩施工工艺复杂、成本高,咬合桩施工需价格高昂的下压全套管设备,项目部多方调研联合设备厂家定制专用套管驱动器配合旋挖机施工,大大降低了设备成本并减少了工艺步骤加快了进度。钢便桥下施工难度大,为保证钢便桥下钢支撑、型钢梁、型钢柱以及混凝土浇筑施工,项目部采用卷扬机、叉车、特制下料管、下料溜槽、地泵等方案,既节约了资金又保障了进度。

后续,该项目部剩余工作重心将转向盾构施工、南侧出入口围护结构施工以及车站内材料清理。待盾构完成后继续施工二次结构、顶板管线回迁覆土、二三期交通疏解以及附属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贺达林 叶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