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让老百姓有好电用 电压合格率提升至82.14%

来源:红网 作者:刘曼 吴珊 编辑:贾迪 2019-11-19 16: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曼 吴珊)“现在我这宾馆热水器不乱跳闸了,生意又好了起来,这次你们真是干了件实在事!”炎陵县好又来宾馆老板娘对前来检查的电力工人感慨道。

连日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集老百姓“不但要有电用,还要有好电用”的呼声,全面梳理、排查电网供电质量情况,积极解决炎陵山区小水电电压过高、攸县皇图岭等多个地区电压过低的问题,保障城乡居民安全用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株洲炎陵地区水资源丰富,小水电遍布整个炎陵电网。受小水电影响,该县7.4万个用户中,高电压用户数达到5.58万个,占比77.5%,百姓电器经常不能正常使用。

结合炎陵地区独特的电网结构特点,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组织多部门集中分析研究,根据小水电历年发电负荷情况,上网变电站、电压等级及配网线路逐一分析制定整改计划,按照先摸底、先分析、后约谈、再治理的原则全面推进并网小水电电压治理工作。

“我不调,凭什么调我的档位,损失的效益你给我啊!”治理过程中,几乎每一个小水电站的老板第一反应都是拒绝。套近乎的、拍桌子的、威胁的,层出不穷。但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的治理人员耐心上门解释引导,终于一一做通工作。

经过前后6次约谈、109个小水电站档位排查和档位调整,炎陵地区用户电压合格由治理前50.51%提升至96.07%,困扰百姓多年的高电压顽疾终于剜除。

与炎陵地区独特的高电压不同,株洲其他几个地区用户电压不合格的原因却是低电压。以株洲攸县皇图岭镇黄公村为例,治理前,该村共有公用配电变压器14台,总容量为1360千伏安,户均容量为1.15千伏安。全村共有134户长期低电压用户,最低电压仅为174伏。

为彻底整治低电压,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争取投资245万,对该村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09千米、低压线路16.322千米、配电变压器800千伏安,新建电杆58基。改造后,户均增容0.67千伏安,最低电压升高到210伏,低电压用户全面消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家里的电器多了起来,百姓对“用好电”的呼声越来越高。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立足于“为人民美好生活供好电、服好务”,大力整治高、低电压问题,将电压合格率由原来的50.93%提升至82.14%,消灭高电压5.58万户,低电压4万户,为百姓“用好电”踏出坚实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曼 吴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