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主题教育走得深 为民服务成效显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贾迪 2019-11-19 23: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 李慧林) 11月15日17时41分,郴州市湘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设计工作室负责人陈丽娟通过掌上电力APP上申请了低压非居民新装,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次日一早就侯在了工作室门前。

“当场给出供电方案,5个工作日完成新装,服务速度快,品质也挺高。”陈丽娟表示自己感受到了供电服务的“国网郴州速度”。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动以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全力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新时代办电模式,实现供电服务品质提升。

用电成本“减负”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11月8日,对位于安仁县洋际乡茅坪村的湘众药业饮片公司来说是个崭新的开始,新增90千伏安变电容量后,中药饮片将实现品质等级精准分类烘制。

“全程没有产生一分钱费用。”湘众药业饮片公司负责人田永志兴奋地说到。6个工作日前,供电公司收到他们新增容量的申请,按照“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服务政策,将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费用全部免除。

据统计,郴州供电公司1-10月份共计投资4080万元,免除532个小微企业报装接电费用。以郴州市2018年小微企业报装户数测算,为客户节省成本超过2000万元。

精准扶贫发力 为民服务“见实见效”

“新房建成当天就通上了电,我随时都可以搬进新家了!”11月11日,资兴市兴宁镇石龙塘村村民谭山高家的危房改造工程完工,并在当天实现装表接电,成为当地首批体验危房改造供电服务“零延时”的贫困户之一。

“我们在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发现,资兴市正在或计划开展的危房改造超过200户,贫困户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新房建成后能不能第一时间通电。”资兴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蔡晓镜表示,贫困户一般是在新房建成之后,再到供电所提交用电申请,之后还涉及立杆、架线、装表等工程施工,实现通电还需要一周时间。

为有效消除用电“时间差”,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扶贫办、经信委,提前掌握辖区危房改造用电需求,开辟办理报装绿色通道,免去全部材料费用,立杆架线、装表通电一次性到位,确保困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