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监察巡视“三诊断”为电网度冬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贾迪 2019-11-18 17: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11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琼)11月1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负责人率各专责、班组长深入220千伏柘鹅线、锑贺线、观鹅线等输电线路现场,开展“党建+监察性”巡视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监察性巡视是输电线路的主要巡视方式之一,也是输电线路运维监察的重点内容之一。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输电检修公司以此为载体,结合输电专业工作实际,拓展“党建+”内涵,将监察性巡视、“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守初心”等主题活动贯穿于主题教育中,让主题教育更接地气,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引导广大职工切实履行职责,在安全生产主战场,当先锋,创佳绩。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输电检修公司制定了巡视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人员分工,以“诊断”山火隐患、树竹隐患、外破隐患三个方面为重点,对这三个隐患的及时发现监控情况、群防网络的建设情况、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设备缺陷、通道情况是否与巡视记录与缺陷报表一致,缺陷定性是否准确,有无“漏报、错报”,是否制定消缺计划,能在巡视现场消除的一般缺陷是否及时消除等进行巡视稽查,并同步检查 PMS 系统的相关数据是否与现场实际相符,以此切实落实设备主人职责,加强对输电线路运维工作的监察,夯实输电线路迎峰度冬基础。

“在迎峰度冬工作开展之际进行‘党建+监察性巡视’活动,‘三诊断’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况,鉴定设备缺陷,检查指导设备主人的巡视工作,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无疑是为电网迎峰度冬增添一份保障。同时,本次监察性巡视,还是输电检修公司班组建设评比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根据巡视结果作为班组建设季度、年度评比的主要依据,以此推动党建工作、班组建设、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三个方面的高度融合,可谓一举三得。”该公司生产技术室主任介绍道。

当前,该公司监察性巡视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