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韶山”建设专家研讨会在韶山召开

来源:《韶山红》 作者:董添雄 编辑:贾迪 2019-11-15 20: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11月14日,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承办的“数字韶山”建设专家研讨会在韶山召开。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数字韶山”建设是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在湘潭韶山的一次落地实践,探索和积累县域供电公司层面的“三型两网”建设成功示范经验。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双网融合”为核心内容,围绕塑造“两化两新”(数字化、全电化、新业态、新服务)新型电网企业特征,按照三年建设目标,计划投放55个项目,总投资金额8.3亿元,重点围绕电网供电加强、终端数据采集、设备智能改造、数据融合处理、通讯网络建设、业务深化应用、客户感知提升、新型业务拓展、总结宣传推广等“九大工程”展开建设。

“数字韶山”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实现示范雏形,2020年开发完善,2021年建成验收,成为全国“三型两网”建设示范窗口。届时,韶山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将走在前列,极大带动韶山地方产业发展与社会经济增长,实现能源、市政、公共服务行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与动力变革,为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点燃互联网经济引擎。

研讨会上,来自国网系统、高校和企业的4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围绕城市智慧能源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思考、企业用电服务云平台的落地模式探索、泛在电力物联网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关键技术以及可信智联网联平台技术四个主题,以多媒体的形式分别作了知识面广、信息量大的专题报告。

国网系统有关单位专家、主要负责人,武汉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以及腾讯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研讨。

来源:《韶山红》

作者:董添雄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