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希望” 湖南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30名学生入选冬奥体验营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2019-11-14 22: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4日,中国石化在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加油冬奥 圆梦冰雪——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冬奥体验营招募活动。

2~.jpg

中国石化集团为思源实验学校捐赠体育用品。

3~.jpg

同学们载歌载舞,用历史悠久的苗鼓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4~.jpg

在冬奥大讲堂环节,同学们与奥运宣讲团的老师积极互动。

5~.jpg

拿到“圆梦卡”的学生开心地与宣讲团老师合影。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童妙)“我好开心!我可以去北京看很多平时只能在书上看到的东西。”“我是同学们投票选出来的,我好骄傲!我能去看北京的天安门和长城了!”“我是小学部唯一一个拿到‘圆梦卡’的,可以去北京看运动员训练,为他们加油!”11月14日,对湖南省凤凰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中国石化在学校举办“加油冬奥 圆梦冰雪——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冬奥体验营招募活动,30名同学入选成为冬奥体验营的小营员,拿到“圆梦卡”的学生尤为开心。

活动特设了奥运主题升旗仪式、冬奥大讲堂、冬奥项目体验课等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奥运知识,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奥林匹克的独特魅力。同学们载歌载舞,用历史悠久的苗鼓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冬奥大讲堂环节,同学们与北京冬奥组委、奥运宣讲团的老师们积极互动;在奥运体验课上,奥运冠军刘玉坤以《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带领大家感受冬奥比赛项目的迷人魅力。

“这次活动能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参与到冬奥会各项活动中,让孩子们有自豪感和使命感,感受冰与火的冬奥活力。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中国下一代的活力与风采。”北京冬奥组委会工作人员刘正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即将到来的寒假,小营员们将带着所有凤凰学子的奥运梦,到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近距离参观奥运场馆、在现场为刻苦训练的冬奥健儿们加油。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吴奎萱认为,冬令营活动将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点亮希望之光,为奥运梦想加油。

在凤凰思源实验学校,还有一栋“中国石化宿舍楼”。该校现有学生中90%为农村学生,大多数需要寄宿。为缓解学生住宿压力,中国石化投入帮扶资金为同学们建设了一座宿舍楼,该宿舍楼建筑面积4395平米,共有5层65间,解决了520名贫困学生的住宿难题。

活动中,中国石化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代表中国石化集团为思源实验学校捐赠了体育用品。他介绍,中国石化是先后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双奥企业”,中国石化将全力以赴服务奥运、保障奥运,助力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凤凰县是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县,自2002年以来,中国石化先后派遣14位干部到凤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在教育扶贫的同时,中国石化还结合当地风土特色,摸索出产业扶贫、基建扶贫新路径:帮助凤凰县建立猕猴桃产业基地,引入先进的种植技术,让猕猴桃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凤凰;依托当地全国闻名的古镇、山水,设计建设多条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探索出旅游扶贫的新思路;传承湘西苗族蜡染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开拓新的脱贫致富路,通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蜡染、扎染技术培训班,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难题;创新实施“消费扶贫”模式,依托中国石化自有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有效解决了扶贫产品“产、供、销”中的销售难题,真正实现了可持续脱贫。

据统计,17年来中国石化已经在凤凰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749万元,新建维修村级公路170余公里,扶持15个村的贫困户种植猕猴桃、脆枣、黄桃等优质水果16500亩,受益群众5万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