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帮贫困户搬家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 全进芬 符蓉国 编辑:贾迪 2019-11-13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全进芬 符蓉国)11月10日,永顺县灵溪镇合心村一片热闹场景。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帮扶干部正对王海波、龙占梅、王强、王光春、王清洪、田顺王6户贫困户进行异地扶贫搬迁至安置新居。

“谢谢你们,党的政策暖人心啊!”享受精准异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王清洪边搬家边对帮忙的供电帮扶干部感慨地说。三年前,王清洪因烂木房垮塌变得无家可居,只能带着十几岁的女儿去县城打零工四处租房居住。如今政府送来的新居一室两厅,还自带厨房、卫生间,帮扶干部还用车帮忙搬家,气氛其乐融融。

搬迁的同时,该公司帮扶干部根据贫困户各自所需送来了液化气灶具、厨具、床,米、油、被子等,作为“结对亲戚”乔迁新居的贺礼,并一起在新居打扫卫生、布置新居,拉家常讲政策,将党的异地扶贫政策方针进一步具体落实,充分展示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爱,每户异地搬迁贫困户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扶贫攻坚在路上,该公司2014年驻村结对帮扶该村以来,全方位访贫问苦,精准识别、结对帮扶159户贫困户574人;及时找准致贫原因,通过“以村清零”“以户清零”“以事清零”开展系列扶贫帮扶工作,重点发展了蜜蜂养殖、油茶种植,以及协助破解饮水难题、秋收助力稻谷收割等帮扶,2018年该村已脱贫54户227人,2019年预脱贫81户267人。

来源:红网

作者: 全进芬 符蓉国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