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玲 邵巧艳 编辑:陈纲 2019-11-09 22: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11月9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在长沙召开。

图2.jpg

会议以“万物互联的泛在能源网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与地区的近800位学者专家、企业代表参会。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喻玲 邵巧艳)11月9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万物互联的泛在能源网络”为主题,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与能源学会(IEEE PES)、清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与地区的近80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这是一次国际能源互联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校企联动、学科交叉的思想大碰撞,将有效推动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的创新与发展。大会有9个主旨报告,设25个特色会场,20个EI2会议论文会场,其中包含15个特色专题(含1个IEEE PES电气女工程师论坛)、4个国重创新分论坛、6个 IEEE PES 专题。

会议中,高校学者、企业专家将围绕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的创新技术和实际应用展开交流和讨论,旨在为充分实现各类能源资源的互联、开放、共享、协同和塑造绿色、低碳、高效、低成本的智慧能源系统探索可行的方案和路径。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表示,能源互联网和能源系统集成学术会议从清华大学首发,第三届的主办由长沙理工大学接力,这是对湖南省高等教育的信任,也是对学校能源及电力学科发展的充分肯定。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路书军表示,本次会议将推进先进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综合运用,对于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向纵深发展,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我国能源电力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认为,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进步,以及与传统能源工业的深度融合,为各类能源资源互联、开放、共享、协同应用带来了无限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喻玲 邵巧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