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电网改造“光明工程”进展顺利 将惠及6000户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世军 编辑:贾迪 2019-11-07 15: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1月7日讯(通讯员 罗世军)11月6日,从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蒙泉供电所传来消息,截至11月5日,16支施工队已将石门县蒙泉镇磐石片区电网改造10kV线路全部竣工验收送电,114台变压器安装到位,5528根电杆全部栽完,新增34公里高压线路全部搭火,完成变压器增容移位58台,新增的56台变压器中有10台已经投入运营,低压线路改造工程完成70%。标志着总投资4200万人民币的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蒙泉供电所惠民工程--磐石片区电网改造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工程按时全面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门县蒙泉镇磐石片区包括六个行政大村,6000多户居民,之前一直沿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集资建设的小水电网络,电网布局不科学,供电设施老旧不堪,电力供应无法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该片区2018年2月7日才从桃源小水电公司划归到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蒙泉供电所负责运营。接管一年多来,县乡村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该片区居民的电力供应问题,强烈呼吁市县两级电力供应主管部门给与大力支持。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急磐石片区人民之所急,督促协调常德电力勘测设计院和蒙泉供电所迅速开展相关踏勘设计工作,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也将石门县2019年第三批电网改造资金重点投向磐石,磐石片区电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磐石片区电网改造工程得到了县乡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8月,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亲自主持以蒙泉镇磐石片区为主战场的全县电网升级改造启动大会。郭碧勋在会上要求,电网升级改造是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光明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电网升级改造。各级各部门务必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为按期完成电网升级改造任务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蒙泉镇党委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9月初,磐石片区电网改造鏖战的号角嘹亮地吹响,来自县内外的十六支电力施工雄师齐聚磐石擂鼓奋战。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安质部对所有施工队伍进行了相关考试和人员资质认证;蒙泉供电所每月都开展施工队三种人施工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全力以赴协调配合网改施工。十六支施工队队长齐刷刷立下军令状:不管困难阻力有多大,无论环境条件多复杂,保证在2019年12月中旬全面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世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