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把握“四抓实” 国网湖南水电发展再添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莎 编辑:贾迪 2019-11-08 11: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谢丽莎 长沙报道

韶山换流站调相机设备检修一线.jpg

韶山换流站调相机设备检修一线。

10月25日,由国网湖南水电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公司)项目部承担的韶山换流站国内首批300兆乏双水内冷大型调相机首次扩大性检修圆满竣工。党员们忙碌攻坚的身影,像一面面移动的党旗,飘扬在检修一线,守护着特高压设备安全。

抓实学习教育 为党员思想“补钙充电”

水电公司组织党员参观“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 (2).jpg

水电公司组织党员参观“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 。

“红军女战士将仅有的被子剪成两半,留给了老人。”9月19日,水电公司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课堂搬到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党群间的鱼水深情让不少党员干部湿润了眼眶。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水电公司结合现实需要,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与方式方法。一方面扎实开展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10期、中心组集体学习12次、专题辅导7次、发放书籍1588册、编发资料8期;另一方面创新开展“三大课堂”,在红色教育与廉政教育基地、道德讲堂开展“情景式课堂”,运用“学习强国”APP、“湘淼家园”公众号、“水电党建”微信群开展“线上微课堂”,立足岗位开展针对性强的“实践式课堂”。

走进办公楼,主题教育展板映入眼帘,主题教育微视频循环播出,吸引党员干部驻足观看;4期“最美水电人”专栏宣传着基层员工“坚守、坚韧、坚毅”的精神,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抓实调研整改 为企业发展“通经活络”

共产党员服务队精准扶贫.jpg

共产党员服务队精准扶贫。

调查研究是关系到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大问题。水电公司党委坚持“三再三找”(视野再开阔、思路再提升、工作再深入,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问题找出路、对照先进找短板)抓实调研整改。

10月13日至24日,班子成员与职能部门深入基层,到专业部门、一线班组、生产现场、扶贫联系点、当地政府走访调研11次,发放意见收集表212份,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9次。同时,与各级干部员工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省思想根源问题,问工作生活困难,听经营管理建议。围绕公司改革发展、本部作风建设、思想观念改变、干部履职、关心关爱员工五大类梳理调研问题167条,收集意见建议402条。

针对问题,该公司扎实推动八个方面专项整治、七大专项行动、“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对于能现场解答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需要上报协调的,建立问题、责任、措施、时间“四清单”台账;对于企业发展中的“顽瘴固疾”,坚决刀刃向内,狠抓整改。截至11月4日,“边学边查边改”过程共查摆问题29个,制定整改措施79项,完成整改27项。

抓实岗位建功 为奉献能源“强筋壮骨”

共产党员服务队.jpg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水电公司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大力开展“党建+”活动。4支党员服务队、3支党员突击队、30个党员责任区、52个党员示范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

本部机关作风建设有效转变。建立职能部门服务投诉机制,工作重心下沉,为基层提供专业指导;开展“为谁工作?怎样工作?”大讨论,推行“AB岗”机制,增强工作主动性;形成职能部门预警管理“月清单”,精简文件、改进会风、不搞陪同,切实为基层减负。

生产现场,面对多台大型机组检修工作全面铺开的繁重局面,一线党员奋勇攻坚,严格开展标准化作业,确保机组检修安全、优质、高效。党员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205次,自查问题681项,目前自查整改率达到82.9%,秋安工作有序推进。特高压一线,调相机项目部首创运维检修一体化模式,完成设备安全无差错操作2000多项;抽蓄市场“先锋队”黑糜峰项目部高效奋战,用不到10天的工期完成平时20天的检修项,以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品牌。

在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水电公司各项工作质效明显提升。截至10月底,年度发电量突破64亿千瓦时,创历史同期新高,连续安全运行再创国网水电企业新纪录。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的“红色引擎”。

抓实社会服务 为群众解难“温情暖心”

10月,一封来自益阳市河长办的表扬信传播开来,充分肯定了柘溪水电厂防汛和清渣工作成效。40度高温下,浮渣散发阵阵恶臭,党员突击队攻坚数月,清理浮渣4万多立方米,守护了水库的青山绿水。汛期,该厂坚决服从省防指指令,科学调度、精准预测,拦截洪水超30亿立方米,为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巨大贡献,受到水利部和各级政府部门高度赞扬,并登上央视新闻。

秋日的沅陵县黄秧坪社区温暖和煦。基建设施改善,农产品基地拔地而起,52户贫困家庭喜获新居,167人顺利脱贫。新面貌离不开扶贫队李勇、唐燕、唐春林三名老党员的努力。“哪里有困难,就找扶贫队。”竭诚为贫困户办好一件件实事,他们走进了老百姓的心窝里。凤滩水电厂也被当地政府授予“脱贫攻坚红旗单位”。

东江水电厂的党员志愿者们是公益现场最靓丽的风景。“让爱回家 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啤酒文化节”、东江湖文明旅游等,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参与公益活动30余次,呵护“雾漫小东江”奇观,持续为公益环保、精准扶贫、文明旅游等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