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压线下垂钓危险!双峰电力展开“地毯式”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雅琳 编辑:贾迪 2019-11-05 19: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雅琳)“老人家,您看头顶上不远就是高压电线,在这钓鱼是非常危险的,您还是换个地方再继续钓鱼吧!”今日,国家电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10千伏双燕线进行巡视时对池塘边的垂钓爱好者进行提醒和劝说。

当前正值秋高气爽的好时节,不少垂钓爱好者前往河边、池塘边进行垂钓。部分垂钓点附近都有高压线路,为防止因线下垂钓引发的意外触电事故,双峰公司全面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河流、池塘、水库等附近线路开展特巡,落实防范措施。

目前,双峰公司组织10个供电所对辖区池塘、河流沿线电杆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垂钓者及时进行劝止,严防垂钓事故的发生;对水库用电管理安全情况、附近电力线路运行情况、用电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在禁止垂钓区域装设“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同时做好禁钓位置、属地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责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确保安全警示标识完好清晰,警示到位。

此外,公司还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在各乡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利用装设警示牌、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清楚了解在电力线路下垂钓的危险性,从思想上提高远离电力线路的自觉性,从而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雅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