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四个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坤 彭智勇 编辑:贾迪 2019-11-05 16: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周坤 彭智勇 衡阳报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党委立足“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聚焦企业中心工作,竭力强化供电保障和服务质量,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以“四个一”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学习教育,一个党员不少

专题读书班、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红色故事宣讲、警示教育......为确保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多种形式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学习任务,在思想上进行大扫除、大清查,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公司全体党员勇担当、善作为。

该公司党委率先垂范,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次,引领党员精读细研原著原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举办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扎根一线的电力工作者“牢记使命,践行央企责任”的动人故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教育覆盖各基层党委及党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共34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87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132次、红色教育43次,确保学习教育在公司系统内“一处不漏”。

调研检视,一切为了成效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基层电网安全稳定”“科学规划电网网架”等8个调研课题,带队下沉基层班组,走进生产经营一线,走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走近用电客户,看实情、看现场、解难题,检视问题,将所见所闻、所听所感转化成为形成破解难题、优化工作机制措施的“催化剂”。

“必须将调查研究这一重要工具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中来,让整改落实有方向,让主题教育出实效。”10月31日,在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召开的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议上,该公司总经理肖德祥在分享交流自己的调研成果之后,再次强调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调查研究21人次,收集和发现各类问题和建议63个;通过设立意见信箱、发放调查调卷、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95条,边学边查边改查摆问题18个,制定整改措施36条,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优势。

重点整改,一心为基层减负

强抓整改落实,实施靶向整治。在主题教育期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认真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出台多项新举措、新办法,将基层负担降至最低,最大化一线员工工作活力。

该公司结合“放、管、服”,从管理链条中分析症结,深度优化工作流程,解决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创新实施基层单位评价机关部门机制,深度整顿工作作风,增强机关本部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自上而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和绩效管理机制,充分盘活人力资源存量,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选优”上做文章,在“激励”上出实招,在“管好”上求实效,充分激发队伍活力,点燃公司全员干事创业热情。

对标对表,一切为客户服务

在主题教育期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大力推行网格化服务,组织网格服务人员进村驻巷,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成服务网格12个,覆盖客户91.3万人。同时,为让越来越多的客户能享受到“时间短、投资少、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该公司还大力推进“三零”“三省”服务,推广用户已超过4492户,营商环境优化大幅提质增效。

针对县域内变电检修承载力不足、35千伏及以下变电设备失修严重等问题,该公司还探索建立了“市公司统筹协调、多个县公司联合实施、市检修公司全程参与指导”的35千伏县域网集中停电检修工作新模式,实现“一停多用、综合治理”,充分改善县城电网客户侧用电体验,有效解决“停电多、投诉多”问题,以“电力先行”助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衡阳市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坤 彭智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