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电网改造见实效 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周雅芳子 编辑:贾迪 2019-10-23 17: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施工现场(周雅芳子)2.jpg

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施工现场。

湖南常德安乡供电公司“党建+攻坚”工程“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3(周雅芳子).JPG

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党建+攻坚”工程“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 周雅芳子)“我们村刚安装了新变压器,用电不愁了。特别是鱼塘增氧再也不怕没电用了。”10月21日,湖南常德安乡县黄山头镇双福村村民马远祥站在自家鱼塘旁边,看着池塘里增氧机正“突突”地激荡起层层水花,满脸笑容。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动力引擎,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充分发扬“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面向安乡县各乡镇村组针对性地开展调研与问题梳理、逐项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和农村客户关心的农村电网架构薄弱、变压器负荷过载、线路老化、台区低电压等问题等热点、难点问题,将群众急需解决的用电问题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抓实。

“像双福村这样急需改善用电现状的村组,我们公司党委正在通过全速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进行完善解决。特别是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切实满足农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要。”该公司党委成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先勃介绍到。今年来,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总投资8840万元,工程包括12个乡镇108个行政村的388个过载台区的新建和改造。

改造期间,该公司将“党建+”模式创新运用至工作中,大力推广“党建+攻坚”工程,成立农网升级改造攻坚“党员突击队”,加强一线党建阵地建设,在施工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着力让党员意识强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使命担起来、党员模范树起来。党员干部既当排查问题的“指挥官”,又做整改问题的“执行者”,实现“党建+攻坚”工程管理标准、手段、考核等一体化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安乡县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进入全面铺开阶段,工程进程已达50.7%,已完成全县35个村233个存在重过载及部分低电压问题台区整改。全县电网新立电杆7673基,安装变压器151台,架设10千伏线路22.55千米、低压线路123.88千米。如今,安乡农村电网电压合格率为98.75%,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户均配变容量2.12千伏安,均已达到国家要求,显著改善了农村区域用电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周雅芳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