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湘潭发电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揭秘电力企业发电过程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溪 编辑:贾迪 2019-10-18 10: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10月16日,湘潭高新区企业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湖南省内的电力客户、新闻媒体、高等院校及市有关部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人,“零距离”了解企业发电生产过程,体验现代化发电工艺,切身感受大唐企业的成长与变化。

“我们眼前这两个蓝色的大家伙就是汽轮机的低压转子以及高中压转子。这可不是雕塑模型,是我们公司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在2012年开展通流改造换下来的真家伙。经过技术改造后,机组每年节约标煤约1.7万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硫3019千克,减排氮氧化物5860千克。在企业的转子公园,两个“大家伙”吸引了参观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根转子分别重达60吨和23吨,为了保证汽轮机能够安全、平稳运行,这两根转子连接时,需要使它们的中心线在同一根直线上,误差不能超过0.05毫米,而头发丝的直径一般为0.09毫米,可想技术要求之高。

当天,大家还参观了企业生产楼、文化长廊、集控室、培训中心等地,听取了相关人员对企业安全生产、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介绍,并对现场设备、发电原理、节能环保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今天有幸来到参加企业开放日活动,学到了很多。因为所学是电气工程专业,之前学到的都是书本上的知识,今天看到了真实的发电设备,感觉很震惊。”长沙理工大学大三学生邹雨辰激动地说,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让她对电力企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

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6年,装机容量由建厂之初的1000千瓦增长至目前的180万千瓦,成为了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之一。大唐发电发电部支部书记陶志刚说:举办这次企业开放日的活动,主要是为了让社会各界人士直观、近距离地了解大唐发电的生产流程、企业文化,展示国有企业的形象,让各界人士与发电企业构建互敬、互信,友好协助的友好关系。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溪)

来源: 湘潭高新区

作者:李溪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