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发展中国家新能源开发利用机制建设部长研讨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蓉蓉 编辑:贾迪 2019-10-18 10: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019年发展中国家新能源开发利用机制建设部长研讨班开班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蓉蓉)近日,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与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新能源开发利用机制建设部长研讨班”项目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甘学良、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桂诚、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及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老挝、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国的12位学员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甘学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谊与合作是中国政府的一贯主张。多年来,中国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积极为构建和谐国际环境,维护世界和平进行着不懈的努力。本次研讨班邀请湖南大学教授、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授课,同时安排各位学员考察中国核电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汉能集团等地。此外还将安排学员参观考察首都北京,以丰富学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学员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此次研讨班为期10天,将聘请专家就中国新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机制、中国风力发电情况及能源互联网与跨区电力合作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学员了解中国在新能源开发与利用机制建设方面的发展经验。

多米尼加共和国能矿部部长安东尼奥·伊萨·孔德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他说此次研讨班可以让不同国家能源部门工作者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了解中国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机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些先进经验对于还在起步阶段的各个发展中国家非常有借鉴意义。中国在很多方面一直是各个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希望此次研讨班能进一步加深中国同各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蓉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