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成功拆除跨越常吉高速公路电力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刘秋平 2019-10-14 11: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洁)10月11日,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与高速交警联动,对跨越常吉高速公路沅陵县区段的电力线路开展杆线拆除专项治理行动。

常吉高速经过沅陵县境内67公里范围内10千伏线路跨越高速公路共50处,辖区内线路大部分始建于1982年,个别线路建设于更早。线路设备运行多年,经过长期腐蚀、风化,现有导线的机械强度已不能满足安全运行的需求。按照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所有跨高速公司10千伏线路务必尽快拆除,防止发生跨越高速线路掉线、断线、倒杆的事故。

为确保高速“两跨”电力线路拆除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国网沅陵县电力公司提前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组织技术力量对工作点进行周密部署。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对跨越高速公路的50处杆线进行了摸底统计、实地勘察并列出拆除计划,将对辖区内所有“两跨”电力线路尽快拆除,原线路将采取电缆下地、线路沿涵洞铺设等方式穿越高速公路。

拆除行动当天,施工队伍分成11个小组,提前在高速公路两侧施工点杆上做好准备工作,在接到总指挥、调度人员指令后工作人员快速断开导线、剪线、清理导线、迅速撤离,整个拆除工作密切配合、紧张有序。为了尽量减少对高速公路的交通影响,施工点的拆除时间控制在20分钟之内,于当天圆满完成了沅陵县高速收费处至马底驿服务区段11处“两跨”电力线路拆除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3/6119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