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产业助力扶贫 国网湖南电力为小河村未来“充电”

来源:红视频 编辑:贾迪 2019-10-12 15: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陈奥男 管一桦)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位于高寒山区,属于省级深度贫困村。这里祖祖辈辈以种茶为生,但是加工方式粗放,效益低下。2018年3月,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进驻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首先就在这不起眼的茶树上下功夫。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拿出45万元以村集体名义入股,建成红茶加工厂。鼓励村民上山采摘野生茶叶,以每公斤30至50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聘请有制茶技术的村民来工厂上班,增加收入。

扶贫队不仅发展村里的传统产业,还在拓展新的领域。小河村海波高,温差大,适合种植黑木耳,扶贫队引入品种和技术,定期举办培训班增加村民种养水平,目前在村里已种植的4万余株黑木耳菌棒,后续将增加至7万株,预计本月底第一批黑木耳就可以进行采摘,产值超过二十万。参与养殖的村民不仅可以拿到一天100元的工资,年底还能参与分红。

同时,工作队运用自身技术优势,开发收益稳、持续时间长的60千瓦容量的农光互补发电项目,现已并网发电,每年为村集体带来5万元纯收入。驻村一年多来,小河村共有80户315人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0.7%降至0.85%。

来源:红视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