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拆回项目被中国质量协会评定为QIC-III级技术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严向前 梁科 编辑:贾迪 2019-10-12 17: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2162338.jpg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对拆回电能表进行集中管理。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严向前 梁科)近日,笔者从杭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上获悉,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拆回电能计量资产分拣“追零”工程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被中国质量协会评定为QIC-Ⅲ级技术成果,成为湖南电力公司今年唯一一家获评项目。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包括航天航空、制药、食品等20多个行业、1000余个项目参加,通过初选,该中心成功入围前152名参加现场竞赛发布。在比赛现场,该中心发布者从项目介绍、项目新颖性、项目实用性、项目知识性、顾客导向、项目有效性六个方面进行呈现,系统阐述了拆回项目“追零”过程。大赛评委从“创新”和“质量”两个维度进行评价,并给予了好评。

今年以来,该中心为建设“三型两网”“四个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创新性提出实施五大“追零”工程。同时以打造省级供电服务卓越“窗口”单位为目标,明确了以计量为媒介高质量服务民众的治企理念。基于此,该中心计量检定部依托专业特长,实施“追零”工程,立足全省电力客户用电“守护人”的角色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该中心围绕标准设备、检定环节、关口计量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追零”举措,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细节、优化工作程序、把控工作质量;同时,以专业牵头,各方联动,将工程实施与专业工作同部署安排、项目化推进计量检定“零差错”工程;另外,从文化氛围的形成、宣传平台的搭建、工作方法的提炼、先进典型选树等方面着手,边总结提炼,提升“追零”文化软实力。

“追零”模式的落地实践,改变了拆回计量资产管理不系统的现状,强化了各类数据的收集计算比对,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加强与电表制造厂家的技术交流,共享大数据,进一步改良电表的设计,有针对性地补齐质量短板,以此实现智能电表工艺和功能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民,让全社会共享智能电表带来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严向前 梁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