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趋势与省域市场机遇主题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2019-09-25 20: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趋势与省域市场机遇主题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5日(记者 童妙)9月25日,由湖南省能源局指导,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主办,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能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协办的“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趋势与省域市场机遇主题论坛”在长沙召开。

近年来,湖南省能源局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光伏扶贫、清洁电源建设等能源重点工程,稳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有效促进湖南省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

湖南省能源局电力处副处长余杰认为,当前传统单向不可逆的能源供应体系正向能源互联网不断演进,国家区域战略、能源体制改革、三大攻坚战、能源技术进步给湖南能源发展带来良好契机,综合能源服务市场面临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项目潜力。因地制宜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加快构建“平台+生态”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体系,有利于推进能源供给侧改革,促进能源产业链资源的有效对接,提高全社会综合能效、降低企业投资运营成本,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常建平指出,随着能源革命进行的加快,综合能源服务正以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巨大的市场需求,形成迅猛的发展态势。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指导下,筹建和运作的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搭建链接产业上下游、横跨多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共建、共创、共享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生态圈。

湖南省能源局、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安徽大学教育部电能质量研究中心、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美国落基山研究所、三菱重工、湖南省大型用能企业、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国外综合能源服务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现场,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典型案例及商业场景,借鉴国外综合能源行业发展经验,共同探讨湖南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趋势与现状,共推湖南能源革命新建设。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表示,公司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联合各参与单位及联盟成员,搭建链接产业上下游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综合能源服务环境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发以及示范项目的落地实施,推进标准制定,政策完善,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整个能源服务产业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70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