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一线员工闻味识患获嘉奖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19-09-20 08: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展)9月17日下午,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德刚到橡胶部SEBS装置,为SEBS装置前工段一班班长姚磊颁发1万元现金奖励,表彰他精心巡检,及时发现物料泄漏隐患险情,为避免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争取了宝贵时间。

9月15日,中秋假期第三天。16时许,姚磊到年产2万吨SEBS装置现场巡检,忽然闻到一股物料异味。

参加工作21年的姚磊马上警觉起来。考虑当时周围没有检修抢修作业和临时放空,他立即拿上可燃气报警仪,对现场仔细排查,终于发现正在运行的丁二烯脱重塔旁至安全阀组的进口管线处有少量气相丁二烯泄漏。

姚磊赶紧跑到上风口处,通过对讲机向装置技术员报告现场有泄漏情况,随后安排内操班组同事启动应急预案,将丁二烯脱水塔改循环流程,脱重塔停止加热,脱重塔回流罐进行返料,塔釜进行排残液操作,降低脱重塔的压力和温度,为下一步应急处置争取了主动。

随后,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姚磊和外操人员一起加强现场警戒,并做好抢修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橡胶部调度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升级启动应急预案。行政事务中心治保大队云溪中队火速组织力量,对丁二烯泄漏区域实施道路封锁。

很快,橡胶部查实丁二烯管线系自聚膨胀导致泄漏,紧急采取管线补漏抢修措施。经3小时连续抢修作业,并确认大气、水体监测合格后,橡胶部正式解除封锁,进行后续处置,装置正常生产没有受到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