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开展反事故演习 积极应对秋季检修高峰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文章 编辑:贾迪 2019-09-04 17: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4日讯(通讯员 文章)9月2日下午,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举办“迎秋季检修高峰反事故演习”。此次演习以电网建设“三年行动”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为出发点,结合炎陵、茶陵地区小水电众多、电网接线复杂、线路串供较多的特点,以竹园变电站检修、单台变压器运行为背景进行事故设计,全面考察电力调度员遇突发事故处置综合能力。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此次演习设置了竹桃线线路上有异物、竹园变3#主变差动保护跳闸以及下东变下沔线524断路器SF6气压低闭锁的事故状况。方案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考察面广。反事故演习开始后参演人员迅速响应,合理处置,充分体现了调控“业务精,能力强”的团队特点。经过近一小时的处理,故障隔离,事故顺利解决,演习取得预期的效果。

随着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始,电网检修工作进入高峰期,恰逢国庆七十周年保电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给株洲电网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切实防范和有效的应对重特大安全事故对电网和社会的影响,株洲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以实际工作为出发点,未雨绸缪,超前备战,组织开展了“220KV古王Ⅱ线检修”、“大塘冲变220KV母线停电”等十余个《五级电网风险的预案》编写与事故演练,力保株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文章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