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报装水电气实现“一窗受理 一次收件”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李可欣 编辑:贾迪 2019-09-05 10: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5日讯(记者 颜洪 实习生 李可欣)昨日,记者从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至9月4日起,株洲市民中心增设两个水电气报装服务专窗,实行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并联办理,坚决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要求,进一步缩短企业水电气报装办理时间,优化水电气报装流程,降低企业报装成本,提高办理效率。

2.jpg

水电气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报会。

在开设水电气报装服务窗口之前,企业需要办理水电气报装业务的话,需要独立去水、电、气的企业进行报装,再去规划、城管、住建等多个职能部门进行审批,整个报建过程复杂费时。从今天起企业在市民中心的水电气报装服务专窗,企业只需填写“水电气”报装业务申请表,就可在该窗口办理用水报装、用气报装和获得电力等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次收件”。

同时,该窗口还集中了城管、交警部门的“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施工许可、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等4项审批业务。为方便外线工程业务就近办理,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通过内部资料流转,部门限时办结的方式,可实现外线工程审批在6个工作日内一次办好。

1.jpg

市民在水电气报装窗口了解情况。

水电气报装申报改革实行并联办理,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水电气等管网综合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审批、联合验收,解决企业多头跑、来回报的问题。企业办理水电气审批事项申报资料由原来的21项精简到14项,审批时间由原来有12个工作日压缩为6个工作日,并且申报单位可选择电话申报、现场申报和网上申报三种方式。

下一步,株洲将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联动建设,推动营业执照、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电子证照材料共享互用,打通线上线下联合报装申请渠道,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颜洪 李可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