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大沼气发电项目在邵阳正式并网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范学志 编辑:贾迪 2019-09-05 17: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马超 范学志)9月4日,新科迪环保能源沼气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迎来的首家“沼气电”并网发电项目,也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沼气发电项目,填补了沼气发电业态的空白。

沼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1m³甲烷的排放量相当于25m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相当于10辆普通轿车一年的排放量。邵阳作为湖南人口第一大城市,如何处理好生活垃圾和环境之间的关系一直是难题。近年来,邵阳供电公司加大政策扶持,优化供电服务,沼气发电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优先举措。

“发电项目每天能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近55万吨,相当于新增2500余亩植物的净化吸收功能。”新科迪环保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如果沼气不并网,发出的电只能自行消化。“用不掉的电完全浪费,沼气发电不稳定,也好遇到跳闸,有时沼气源还被空放。”他说,并网后机器能将沼气完全利用,每天发电量达10.16万千瓦时,年发电发电量将达3400万千瓦时,企业利润非常可观。

在分布式电源并网过程中,该公司通过前期设计、并网接入、提供表记等方式解决并网企业的成本问题,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跟踪服务,不仅提供技术指导,还简化申办手续,把从受理到并网发电的时间缩至最短。

“并网后,我们会定期巡视、上门检修,将电量统计上报到审计部门核定资金补贴,更好地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沼气发电项目将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广。

该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沼气发电项目党员服务队,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提前介入,实行全程跟踪式主动服务。并对沼气发电实行专人专项制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加快并网配套工程建设,预留接入点,满足沼气发电项目并网接入要求;定期进行回访,及时了解沼气发电项目建设状况,帮助解决问题,让其安心并网,放心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范学志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