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酷暑、保发电 黔东电厂8月份发电量创近年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杰 编辑:贾迪 2019-09-03 16: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许宏杰 长沙报道

8月份,湖南省持续高温,“秋老虎”来势凶猛,为保障全省电力供应,黔东电厂以“迎峰保电”为中心,全力抓好“燃料供应”“设备管理”两个基本点,全月完成发电量7.31亿千瓦时,机组全月保持高负荷率运行,其中有5天达到近满负荷出力,创近5年来同期发电新高,为湖南省电力供应作出积极贡献。

牢记使命,政治保电

“我们要步调一致,全员出力,把迎峰保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黔东电厂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江峰多次在全厂会议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做好保电工作是黔东电厂对社会无言的承诺。

黔东电厂成立了迎峰度夏保电专项工作组,由电厂主要领导任组长,牵头对上百条迎峰保电措施逐项进行核查、督办,对于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中一切力量,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确保不打折扣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千方百计,备足“口粮”

7月底,黔东电厂燃煤库存高达62万吨,基本达到“饱和”状态,是建厂来存煤历史新高。煤炭,是火电机组赖以生存的发电原料,也是行业内制约迎峰保电的关键因素。为保证迎峰度夏、乃至国庆期间有充足的“口粮”,该厂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精准预判,果断在二季度提前加大电煤采购力度,保持库存高位运行,为后续迎峰度夏燃料保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个8月份,黔东电厂两台机组连续高负荷运行,日均消耗电煤量超万吨,为消除下阶段电煤供应的“后顾之忧”,该厂千方百计调煤保电。

全厂合力,度电必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设备稳定是保安全发电的根基,连续的高温“炙烤”是对设备安全性能的终极考验。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为全面做好设备“大考”准备工作,黔东电厂抓住4-5月份汛期机组备用契机,先后高质量完成两台机组等级检修,并针对历年迎峰度夏期间出现的设备隐患进行了针对性消除,将手中的迎峰保电“利刃”磨得愈发光亮。

为保障设备连续稳定运行,该厂部门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分为两班在现场开展设备消缺协调、技术分析、破解难题,完全不顾现场近40度的高温天气,干得热火朝天,8月份共投入140人次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修作业,成功处置设备隐患10余处,成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最有力的“守护神”。

目前,黔东电厂双机连续高负荷稳定运行,设备安全可控,燃料储备充足,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下阶段“迎峰度夏”和“国庆保电”等工作,为湖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4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