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故事】非洲小伙儿安德鲁的“圆梦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编辑:贾迪 2019-08-13 09: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德鲁

红网通讯员 杨浩 长沙报道

安德鲁是中国水电八局乌干达卡鲁玛项目部的一位90后工程师。伴随着破两千万的浏览量和超百万的点赞次数,“Dura舞火到了非洲”的《八局之声》抖音视频,让安德鲁一夜间成为抖音上最红的非洲小哥。他在视频中的魔性舞蹈带来了中国文化与非洲元素的融汇交流,让数以千万计的国内外网友认识了中国电建,更见证了中乌两国人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碰撞出的友谊。

一颗爱跳舞的心

“我从小就梦想着能有一个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台,舞蹈让我更加阳光自信。”安德鲁腼腆地笑道。

2018年5月,中国水电八局顺应时代潮流,推出了《八局之声》抖音号,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策划,为安德鲁量身打造了一期《“一带一路”上的非洲小哥喊你一起来搬砖》短视频。5月15日至16日,这期舞蹈视频上线仅两天,便突破了2000万浏览人数,收获点赞100万次,且仍在持续爆发增长,成功打造了一次国有企业的现象级品牌营销。

虽然安德鲁来该项目部工作只有8个月时间,但他已经多次参与项目部的文艺活动,还参加了2017年的项目部“春晚”。如今的他不仅成为了项目的文艺骨干,还主动担任起了大家的舞蹈老师。白天工作之余,他不遗余力地教大家一些舞蹈动作,从来都是乐此不疲。

一个工程师的梦想

安德鲁毕业于乌干达基督教大学,卡鲁玛项目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他目前主要负责部分施工图纸和施工方案的起草。初来乍到,没有工作经验的他其实并不适应。但凭着那股好学的韧劲,加上中国同事的热心帮忙,让他逐渐在施工管理中崭露头角。

安德鲁说:“卡鲁玛项目是东非最大的水电站,这里有我梦寐以求的大舞台。我可以得到更多的工作经验,帮助我更快地成长。”

由于经常参加项目部组织的技能培训,加上不断自学,他已经可以操作很多不同的技术软件。他说:“我的祖国虽然现在贫穷、缺水缺电,但我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为了我的家人和国家,为了不辜负中国朋友和老师的热心帮助。”

一个见证中非友谊的大舞台

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卡鲁玛项目是中乌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天字号”工程,作为乌干达最大的水电站,承载着乌干达富民强国的百年梦想。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干达电力传输的“主动脉”,为整个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

“项目部正在建设的工程,是乌干达从未进行过的工作。”安德鲁眼睛里放出憧憬的光芒,“我知道,在乌干达的大部分地区,中国正在承建一大批项目,从电站到矿井,从道路到桥梁,相信不久后的乌干达也会更加强盛。在工作中,我的中国朋友永远都在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我们要好好向你们学习,更要感谢你们!”

当笔者问他“火”了就有何感想。安德鲁说:“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我的表演,我很开心。感谢中国电建给我的舞台。我愿意成为大家的舞蹈老师,更加愿意做中国工程师的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