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换岗体验“汗族”巡线员的日常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思柔 申满翠 编辑:欧群军 2019-08-10 20: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5050.jpg

大家在观看如何操作无人机巡线。

红网时刻郴州8月10日讯 (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申满翠)8月10 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开展机关管理人员“浸入式”岗位体验活动,来自不同岗位的43名机关管理人员体验了“汗族”巡线员的工作日常。

DSC05041.jpg

巡线路上。

此次活动将大家分成三组分别巡苏北线#001-#022、苏北线#023-049、苏城1线#001-031三条线,主要对电力线路的运行状况、线路缺陷、威胁安全问题的隐患等方面等进行检查

苏北线#001-#022路段一下车便是泥泞路,缓慢下坡来到1号基塔,一眼望去,山林环绕。除了艰辛,巡线还是个技术活。“以前任何高空检查都是人爬杆,现在有了无人机,弥补了人工巡线的缺陷,也提高了作业效率,无人机能够拍到清晰的照片,回去后还可用电脑看;还有就是红外线测温,是用来检测线路热缺陷的工具,能够直观的显示周围的温度,预防安全隐患。”组员们观看无人机巡线、红外线测温,同时,组长向大家讲解巡线技术及相关要点。“激光雷达主要探测线路距离和障碍距离,人工主要探测地形。”

DSC05069.jpg

组员们扒开草丛,往基塔方向走。

在巡线过程中,一路都是针叶树,从旁边走过不仅要注意手会被路两旁的叶扎,还要注意脚底下的藤条或粗树根会绊脚,加上昨夜刚下过雨,地面是湿滑的,小心翼翼穿过高高的草丛到基塔附近。负责人谭郴军说:“这条线路算是好的,巡线工人大部分是要翻山越岭,很多地方没有路,还要自己踩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大家背后湿出的“长方形”面积越来越大了。“高温天气挺热的,路线又难走,他们巡线工人真不容易,挺辛苦的。”第一次来体验巡线的何缘园说。

巡视过程中大家互相讨论巡检的杆塔、绝缘子、温度、周围安全距离等内容。“56度。”巡视工在9号基塔测温后说。“一般的温度是31左右,已经超标了,出现问题,晚上要联系人来解决”。巡视员登上了基塔,“登基塔是为了在高处看周围安全距离,如发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以免影响供电”。

这次体验活动让机关人员实际体验了一线巡线工作的过程和艰辛,可以提炼基层最生动的工作经验,促进机关管理人员在体验中反思,提升机关服务一线水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思柔 申满翠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8/10/5801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