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电力线路“把脉问诊” 保证千家万户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平 刘超 编辑:唐甬梅 2019-08-09 14: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专业机构工作人员排查用电安全。

红网时刻长沙8月9日讯(通讯员 陈丽平 刘超)当前正值“三伏天”,热浪滚滚,高温持续,用电负荷日渐增大。8月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聘请用电管理专业机构工作人员一起,对东广济桥、文艺新村社区居民楼栋、宾馆、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各重点部位进行电力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夏日炎炎,安全检查却“热度”不减!文艺路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与电力检查专业人员依次对居民小区、复兴街门店、辖区汽发宿舍、城市花园等居民楼栋室内外供电线路、配电房、电力设施、电线接头是否老化、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的电线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作了详细记录。对部分楼栋电线存在老化现象,文艺路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陈喜清叮嘱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居民及时更换,并督促各物业单位做到自查自改,着力构筑安全用电防范屏障,使安全意识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杜绝因用电引起的意外事件发生。

下一步,文艺路街道将持续对其他社区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活动,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真正把安全生产无小事做到实处,提高辖区整体安全系数,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广大群众安全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平 刘超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8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