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代表走进汉能 研讨“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贾迪 2019-07-31 09: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多家中央企业代表走进汉能,就“加快我国能源转型、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议题进行专题研讨。

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介绍说,“汉能三十年所从事的正是清洁能源事业,薄膜太阳能、移动能源本质上是一种能源变革,是基础性、系统性的能源颠覆。”

(图: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河君)

作为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课题,能源转型路径问题也是当前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汉能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建介绍,汉能拥有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集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组件生产及多样化市场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清洁能源产业的探路者。

(图:汉能集团高级副总裁 丁建)

研讨会当天,央企代表们还参观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回溯能源利用历程、当代社会面临的能源问题以及未来能源利用的无限可能,了解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在建筑、汽车、电子产品、可穿戴装备、商用无人机和特种产品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据汉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介绍,汉能将薄膜太阳能芯片植入各种载体,目前已打造了汉瓦、汉墙、汉路等发电绿建产品及汉纸、汉包、汉伞等移动能源系列产品,覆盖“住、用、行”等终端场景,改变了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方式。

(图:汉能集团高级副总裁 张彬)

本次研讨会全面分析能源转型趋势,深入研究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