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遭遇强降雨 电力人“举旗”抢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恺姣 编辑:贾迪 2019-07-10 18: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安仁县羊福线抢修现场。

??.jpg

国网嘉禾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工作完成后伸了个懒腰。

红网时刻郴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截至7月10日,湖南连续遭遇三轮强降雨天气,暴雨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强降水引起的地质灾害、积水、中小河流洪水等对郴州电网主网杆塔、配网线路、变电设备等电力设施造成危害,危及电网安全。

灾情发生后,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防汛应急机制,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深入开展抗洪保网“党建+”活动,在抗洪保电战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划定党员责任区,树起党员示范岗,领导带头,党员作表率, 7只共产党员服务队“举旗”冲锋,奔赴在各县市区抗洪保电现场,1300余名共产党员筑成了冲不垮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抗洪抢险一线,一场与洪水搏斗、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井然有序地展开。

7月8日下午17时,110千伏欧梧线发生故障,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收到信息后,立即组织抢修。设备班组当即赶赴桂阳,开展故障巡视,检修班组做好人员组织、材料检查、工作票开具等工作,做好抢修准备。当天晚上23时56分随着“抢修工作已竣工,已报调度抢修工作完成”的指令,110千伏欧梧线抢修工作完成,在这个大雨倾盆的夜晚,桂阳西北部供电可靠性再次得到保障。

7月8日,暴雨再次袭击郴州安仁,造成内涝灾害。安仁县塘田村张奶奶冒雨涉险去接孙儿放学,受上游水库泄洪影响,被困在电线杆下,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国网安仁县供电公司正在巡视线路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尹内文、罗雄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联系安平镇政府应急抢险电话并主动请求加入涉水救援队伍。尹内文与镇政府一名军转干部互相配合,带着救生衣及电力抢修绳索,在尹内文带领下慢慢从静水区域向被困老人游去,顶着湍急的河水,两人合力将绳索固定在电杆后,帮助被困老人穿上救生衣,驮着被困老人沿着绳索慢慢游至岸边,成功将被困群众迎救上岸。

除此之外,苏仙区、北湖区、资兴市、桂阳县、嘉禾县、桂东县等各县市区的电网人分别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城区低洼易涝区域和地下配电室展开了全面巡查,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山体滑坡隐患地段的施工现场均做好了紧急撤离准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抗洪保网共产党员服务队克服道路泥泞难行、山体持续滑坡、涉水抢修等环境恶劣的困难,争分夺秒抢修受损线路,统筹推进抗洪保电恢复工作。

截至发稿前,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内除个别地区因洪水未退、道路滑坡或垮塌、桥梁冲毁等原因,暂不具备施工抢修条件外,所辖线路已均数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恺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8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