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凯德隆千米级取水管成功铺设海底 创亚洲铺设施工新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衡新 编辑:贾迪 2019-06-20 11: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凯德龙.marked.jpg

凯德隆火电项目首根管道正在下沉。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衡新)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马来西亚凯德隆火电项目大型HDPE取水管成功下沉并铺设到海底,其1110米的长度、2.5米的直径,创造了目前亚洲该类管道铺设施工新纪录。

按照设计要求,凯德隆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需在离岸一公里多的、满足一定深度的海里取排水,共设计3根HDPE取排水管,单根长1110米。在完成海底沟槽开挖和前期准备工作后,项目部根据海况于6月12日清晨启动了海底沉放埋管施工。

6月13日4时30分,第一根长达1110米的大口径HDPE管道从Kemena河道内存管点启动拖运,民都鲁河流局、港口局、海警沿路领航、护卫和清障,六艘拖船经过9个半小时的河上、海上运输,在下午14时顺利到达管道沉放现场,接着有条不紊地做好管道定位、下沉设备就位和拉直管道等下沉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3日是首根管道下沉的日子,牵动着项目部和业主SEB全员之心。可天公不作美,风雨突然袭来,海涌起伏,海浪增大,陡增了管道下沉的难度,项目部参与下沉的现场员工边等风雨减弱边做准备工作。11时许,安全、技术、操作人员再次全面检查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决定下沉照常。

12时45分,“开始注水!”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管头开始注水下沉,整根道逐渐下沉,如同一条长长的巨龙慢慢的钻进碧绿的海中,似在海中禧戏。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的工作,15时45分,未端管尾下沉,冒出一股股气泡,整根管道都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海水瞬间又回归于平静。随即,潜水员下海探摸尾部管道已着海床,大家终于松下紧绷之弦。

至此,凯德隆项目的第一根HDPE管道下沉成功,创造了亚洲最大口径HDPE管道下沉施工新纪录,项目业主已着手创纪录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衡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4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