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总值长“安全日训”护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陈思颖 编辑:贾迪 2019-06-18 14: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珊 陈思颖)“为提升大家应急处置能力,我把昨天上午中心对10千伏王滨线王302线路的安全应急处置过程给大家回顾一。”6月18日8时许,湖南株洲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值班大厅里,融合交班正在进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总值长康仕以近期一项配网应急处置工作为案例,对30余名供电服务指挥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日训。

“安全日训”是株洲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后,为促进安全与服务的融合,充分发挥“配网调度”“服务调度”双引擎功效,在每日站队交接班上加入的一个规定动作。康仕介绍,自其担任总值长以来,为了让长年从事服务的工作人员筑牢安全意识,他从配网调度的工作中挑选案例进行“安全日训”,旨在引领大家站稳“安全”与“服务”的天平。

为了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国网株洲供电服务组织修订“供电服务指挥人员职业能力培训规范”,明确供电服务指挥人员应具备的I、II、III、Ⅳ级职业能力,细化了每一级人员应该掌握的相关安全生产、营销服务、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知识;并且下一步将分批分级组织培训与岗位薪酬套考。

有着10年工龄的工作人员谌巧荣说:“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成立后,我们的职责定位从原来的服务调度逐步过渡到供电服务指挥,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我们更多地需要学习配网安全管控与调度的知识。”

该公司平均每月完成150余项配网计划停电和60余项故障处理,平均每月处理95598、12345市长热线等多渠道客户诉求1.5万余次,通过“安全日训”、员工职业能力培训等多种技能提升方式,实现了安全和服务“双零事故”的良好工作局面 。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陈思颖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