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再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黄瑶 编辑:贾迪 2019-06-17 15: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黄瑶)“今年村里新种植了毛豆,一年收两季,确保脱贫不返贫”“村里计划发展油茶产业,脱贫来势喜人!”6月 13日,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召开的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来自平江、汨罗、湘阴等8个驻村扶贫点的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就各村的扶贫工作谈进展、谈措施、谈打算。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有平江县虹桥镇高桥村、平江县加义镇坎塘村、岳阳县毛田镇英桥村等8个村同步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近年来,该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根据规定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驻村扶贫工作,争取资金投入强化村部电网建设,进行农网升级改造;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点对点制定脱贫策略,通过持续发力,各村在电网建设、村部建设、产业脱贫等工作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村容村貌面貌焕然一新,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就驻村扶贫工作,该公司要求要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确保扶贫力度不减。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扶贫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加强与村镇领导汇报,强化和贫困村老百姓的沟通联系,取得理解支持;要依法合规做好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流程办事。

同时要关心关爱驻村队员,让驻村队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全力推动驻点村脱贫;并推进产业脱贫,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变“输血”为“造血”,确保脱贫目标务期必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黄瑶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