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公司废墟“寻表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2019-06-11 1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6月10日早上7点左右,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城西供电所付汉武接到来自娄星区石井镇泽溪村彭和平老人的紧急报修电话,称其老房子被昨晚的大雨给冲倒了,电表被埋在废砖瓦里,导线落在人行道上,特别危险,请供电所赶紧派人来看看。

报修如军令!正在家里休假的付汉武马上向城西供电所值班所长黄永翔汇报,随即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奔赴30多公里的路程与抢修工作人员在8点06分一同到达事故现场。

经查勘,发生倒塌的房屋为一栋老式的土砖房,因暴雨冲击过大已成为一片废墟,家具全部毁坏,涉及的电线有的埋在废墟里,有的落在电线杆旁,老人口中所说的电表更是杳无踪迹……

彭和平告诉工作人员,自己70多岁了,有两个儿子,自己和成了家的大儿子生活。倒塌的正是自己以前的老房子,一直空着没人住,电却一直是通的。虽然现在房子倒塌了,但日后会把地基留给小儿子建房,希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帮忙将电表、电线做安全处理。

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做了安全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垂落的电表接户线进行安全处理。

在彭大爷的指引下,工作人员划定了电表的大概位置。大家分头行动,有的徒手翻、有的用铁锹挖……经过近1个小时的“寻宝”,终于在碎砖碎瓦中找到了电表的踪迹,经核查电表未损坏。工作人员将其安装在附近的电杆上。“供电师傅们辛苦了!幸亏你们及时赶到帮忙处理,要不这电表掉到地上太危险了,现在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在自己老房子旁,彭和平老人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