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案例方案典范丨光伏电站,助力阿尔及利亚清洁能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贾迪 2019-06-05 10: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综合报道

635824158747721856.jpg

2015年11月3日,中技公司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项目Tamanrasset厂址实现一次并网发电成功。图/中技公司官方网站

地处非洲北部的阿尔及利亚,是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撒哈拉沙漠占据其国土面积的85%,阳光充裕,每年日照2000小时以上,非常适合太阳能资源的开发。

光伏电站,是指利用太阳光能、采用特殊材料诸如晶硅板、逆变器等电子元件组成的发电体系,与电网相连并向电网输送电力的光伏发电系统。

2014年1月,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公司”)与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组成的联营体成功签约阿尔及利亚总量25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这个项目将施工作业与环境保护相融合,实现资源利用、生态保护以及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共赢。

流程化生产管理

结合现场实际环境评估情况,项目在优化施工方案和工艺的基础上,推行“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绿色生产。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于装卸、运输过程,制定操作规程和洒水降尘制度,这是基本。对于施工垃圾,也要求做到分类堆放、及时清运。并且综合利用资源,对固体废弃物实行充分回收和利用,施工现场还设立废料区,并配有专人管理,可利用的废物优先利用。

规范化生态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技公司始终注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维持生态环境的平衡,努力把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环境影响降到最低。

比如尽可能减少人员活动、施工噪音、灯光对野生动物生活环境的影响。对污水、霉变食物、施工废弃物、生活垃圾等按要求处理,防止对动植物造成伤害。对发现不良行为及时制止或救助伤残野生动植物的个人或团体,项目方还会给予一定奖励,切实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改善能源结构 推动可持续发展

阿尔及利亚的光伏电站项目,不仅为当地生产生活提供了清洁绿色的能源,在建设过程中也不会产生大气、水、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和噪声,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也起到了一定的保护和改善作用。

太阳能的充分利用,也正在逐步改善地方电网及阿尔及利亚能源的结构。随着非洲经济的持续发展,阿尔及利亚政府还制定了新能源战略专项规划,积极主动发展风电、光伏、地热等新能源,计划在2020年之前实现可再生能源给国家提供1/3的电力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