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社会责任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恒 曾璟轩 编辑:贾迪 2019-05-22 17: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务检查电力设施。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恒 曾璟轩)“以前总觉得智能电表跑的快,看了这个宣传科普视频后,才知道真相,原来不是跑得快,而是智能的更灵敏……”5月20日上午,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在友阿国际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普及计量知识,宣传安全用电。

当天,该公司邀请邵阳市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在全市共11个点进行设点现场宣传,为群众用电答疑解惑,通过咨询服务、展板宣传、印发科普小册子、现场指导等形式,重点宣传智能电能表原理、电能计量、电费智能结算方式、日常安全用电知识等内容,以实际行动强化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贯彻落实“诚信计量、计量惠民”的主题精神。活动中,受理业务咨询1000余次,发放宣传册5000余册。

5月16日-20日,邵阳供电公司在地区所属101个供电营业厅循环播放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真相调查:电表有准儿吗?》和该公司统一制作的智能电能表宣传视频,吸引了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广大客户驻足观看。视频的广泛传播,智能电表很好地辟了谣,网监部门查处智能电表谣言有关案例也对造谣、传谣者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活动期间,邵阳各营业厅客户观看视频超5000人次,宣传册发放超过3000人次。

4_副本.png

服务队进校园宣传电力知识。

该公司还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组织共产党服务队进校园、进企业69次,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认识智能电表、电力知识问答等活动,全面宣传智能电能表原理、主要功能、交费流程、计量准确性、应用便捷性等内容,并向广大客户发放宣传手册,介绍智能电能表全寿命周期质量监督体系,证明计量公平公正。队员们还义务为街道商铺用电客户检查电力线路、电表等电力设施,对107台用户电能计量装置进行了现场校验,全部合格,打消了用户疑虑。

此次宣传活动是邵阳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月”开展的活动之一,该公司还通过开展走访大客户、走进社区等活动,为用户免费提供用电咨询、电路检查、简单电器修理等服务,进一步展现责任央企形象。截至目前,走访大客户100余户,为客户排忧解难190余次。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恒 曾璟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0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