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春季护线忙“砍青” 确保今年迎峰度夏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杨莉 萧斌 编辑:李逸飞 2019-03-22 08: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杨莉 萧斌) 连日来,由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组成的2个线路砍青小组已分赴10千伏车川线及车董线开展砍青工作,按照春检要求,计划三天内对辖区的10千伏线路开展全面清障,全力打造电网“绿色通道”。

春天,万物复苏、植物速生,尤其是雨后春笋,一夜之间能长几尺,速生树木和竹笋如不及时扫除,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输电线路的安全值。为此,春季砍青扫障是电网的一项重点工作。

自三月初以来,娄底公司把砍青扫障作为春检消缺工作的重点之一,组织生产班组、供电所拉开线路通道巡视、砍青扫障、踩笋工作序幕,加强对危及供电安全的树竹集中清理。生产一线人员充分借鉴往年砍青的经验积累,立即组建线路砍青小组,明确砍青时间,对每一条线路砍青任务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准备好所需砍青工器具。

砍青小组人员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不辞劳苦,对辖区内的每条线路通道进行认真巡视,仔细检查每一根杆基,记录登记线路巡视缺陷,并在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的基础上,对可能触及上方电力线路的树竹进行砍剪,及时清理枝叶,彻底拔除竹笋。同时,做好农村电力安全宣传,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提醒老百姓砍树时要注意避免触及线路,并主动联系各乡镇政府、村组织,以便协调解决群众阻挠、青苗赔偿等实际问题,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开展,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目前,娄底公司通过春检对所辖配电线路有序开展砍青扫障,已出动500人次、车辆120台次,累计砍伐树竹4.2万余株,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夏供电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杨莉 萧斌

编辑:李逸飞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1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