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公司对变电站进行年度“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编辑:贾迪 2019-03-19 09: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运维工作人员在对变电站进行年度“体检”。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2月份以来湖南娄底地区遭遇了持续的冰冻雨雪天气,娄底电网遭遇严峻考验,为及时掌握变电站设备健康状况,近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组织运维工作人员到所辖变电站开展年度“体检”工作,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有效开展设备年度状态评价工作,公司提前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进站收集年检设备的相关资料,为年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对工作中的危险点进行分析,为安全有效的开展变电站年度“体检”工作提供保障;编制图示化标准化的作业指导书,规范年检内容和标准;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确定工作负责人和专职监护人,明确各级人员的职责,为确保此次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技术和人员上的保证。检测过程中,运检人员借助各种带电检测手段,对变压器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清扫,对设备各个部位做了认真的“诊断治疗”,主要包括主变高频局放、开关柜局放、一次设备红外测温、避雷器阻性电流检测、油色谱及检化试验分析,及时消除了变电站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进一步提高了变电设备的供电的可靠性。

截至3月16日,已完成7座220千伏变电站、20座110千伏变电站的带电检测工作,共计检测出红外测温、开关柜局放等多个项目缺陷共20处,其中危急缺陷2项,严重缺陷18项,并针对项目缺陷提出检修决策建议,及时进行缺陷整改,有力确保娄底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8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