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 变电工的平凡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琰 张浩智 编辑:贾迪 2019-03-15 16: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谭琰 张浩智)近日,天气回暖,正是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阶段,在35千伏丁家山变,该公司变电检修班8名成员忙开了,他们在做2号主变漏油故障处理的准备工作。

在工作现场,停电、安全措施到位后,班长王毅文就和万宇爬上了变压器。

“万宇,干活麻利点,尽量缩短抢修时间,一定要注意安全。”王毅文一边干着活,一边担心着1号主变的运行情况。在2号主变停电抢修期间,为了不影响居民用电,1号主变暂时承担了原本两台变压器共同承担的负荷,压力巨大。

“这份工作很平凡,但收获到的成就感却是不可比拟的。每次看到送电之后,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那些苦、那些累就像身上的尘土一样,拍一拍,洗一洗,就没了”。王毅文对笔者说道。

在2号主变上,王毅文和万宇两人脸上汗水直流。

“你那边得小心,螺丝要上紧,一点别马虎。”他们这对老搭档忙着自己手里的活,还不忘相互嘱咐。由于变压器上空间非常狭小,必须配合默契才能安全高效的共同工作。

时间逼近中午,负荷也在攀升,1号主变的油温升至60多度,负载率也一度高达90%,而且这次抢修环节较多,他们争分夺秒、有条不紊。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消除缺陷,送电成功。缺陷消除后,他们的衣服都已经被染成了黑色,顾不上休息,他们又钻进抢修车,准备赶往下一个消缺现场。

变电检修工作就是一直都在路上,从一个抢修现场赶到另一个现场,不仅要具备“火眼金睛”的敏锐、娴熟高超的专业技能,还要有从容应对高风险作业的良好心态。

该公司变电检修班8个人,他们担负着湘阴县地区11座35千伏变电站的运维和检修工作。他们之中有1995年出生的年轻人,也有50岁的“老师傅”,他们不畏艰辛,在这个岗位上坚守多年,更被誉为湖南省电力公司“一流班组”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琰 张浩智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