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克俭:抗冰保网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华 编辑:贾迪 2019-03-18 10: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欧阳克俭在输电专业金属监督检测技能培训中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marked.jpg

2015年,欧阳克俭在输电专业金属监督检测技能培训中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

欧阳克俭在2017年国网金属竞赛中喜获佳绩,图为他正在认真进行gis焊缝探伤检测.marked.jpg

欧阳克俭在2017年国网金属竞赛中喜获佳绩,图为他正在认真进行gis焊缝探伤检测。

2018年冰冻期间,欧阳克俭在舞动线路进行现场监测.marked.jpg

2018年冰冻期间,欧阳克俭在舞动线路进行现场监测。

2019年冰冻时期,欧阳克俭在现场对覆冰线路模拟导线进行现场测量.marked.jpg

2019年冰冻时期,欧阳克俭在现场对覆冰线路模拟导线进行现场测量。

红网通讯员 曾庆华 长沙报道

2018年1月,冰雪肆虐湖南,让很多人联想到2008年的冰灾的情形:当年,一场50年不遇的特大冰灾袭击三湘大地,电力设施大面积覆冰,最长连续严寒日数达26天。遍布城乡的电网电力设施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数以万计的铁塔电杆被摧毁、导线受损断落随处可见,成片的城镇、乡村沦陷在黑暗中……

“当时我就坐在温暖的试验室,做博士论文计算程序编写攻关,电视上和网络上滚动播报灾情,看到无数铁搭倒塌的画面,内心很煎熬。当时的我资质能力还不够,但我想一定要去电力系统工作,我一定可以做些什么。”欧阳克俭对2008年的印象极为深刻,他一直觉得自己和湖南电科院有着不解之缘,他所学专业是结构工程,毕业那年,恰逢湖南电科院需要招聘一名懂钢结构的专业人才,欧阳克俭和湖南电科院的缘分就自然地“水到渠成”了。

2018年1月,当残酷的冰雪再次袭来时,欧阳克俭和湖南电科院的同仁一起,坚定地站在了保卫电网抗冰保电的第一线。1月28日晚上6时10分,欧阳克俭接到一个紧急电话:“省内500千伏艳宗Ⅱ线165号塔覆冰厚度已达34毫米,晚上务必给上级单位提供一份准确的计算报告以便防冻融冰工作的有效开展。”再次接到类似的任务,但此时冰冻形势更为严峻。

经过反复推演,多次核实,“铁塔安全,无需处置”的答案已在欧阳克俭心中。当汇报完计算工作,详实的支撑数据和准确的结论让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的领导长舒了一口气:“这下放心了。”欧阳克俭的脸上再次露出了憨憨地笑。2018年的这场冰灾,湖南未出现铁塔倒塌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曾庆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2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