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津市供电公司:植树节里“种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喻自斌 熊慧 编辑:贾迪 2019-03-13 14: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444.marked.jpg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喻自斌 熊慧)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国网常德津市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和宣传活动,引导客户提高植树时的安全意识,避免在电力设施下植树种成“安全隐患”,为输配电线路种植安全保障。这是该公司近日开展线下植树防控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春季万物生长,是植树高峰时节。为及时化解树线矛盾,有效遏制在电力线路下违章植树现象,该公司加强与当地林业部门、各乡镇政府沟通联系,了解植树方案,做到提前规划、超前控制;并做好植树现场指导督查工作,增加线路巡视次数,对已种植违章树木,及时联系户主妥善移植,纠正电力线路下违章植树行为。

同时,该公司到村民聚集点、田间地头,张贴告示、警示标牌等,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明确属地管理,将护线责任层层细化,考核到人,提高护线员的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3月12日,该公司共出动巡线人员100多人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3000余份,及时制止线下植树现象4起,为有效防止电力线路通道内出现新植树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喻自斌 熊慧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1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