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工人冒雨在泥泞中抢修线路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2019-03-08 09: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是供电所吗,昨晚暴雨过后,我们青联村这片就停电了,辛苦派人来查查是哪里出了故障?”3月6日早上8点03分,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副所长龚俊华接到了来自娄星区杉山镇青联村一用户打来的报修电话。

龚俊华当即带着抢修工作队赶往了现场。经查,故障原因系昨天晚上下了暴雨,造成山体土质松软,青联村变A线路41-42杆下方山体滑坡,山上的树竹全部压在了电力线路上,引起台区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跳闸并全线停电。该线路承担了近81户居民的用电。

故障点找到后,抢修人员需把倾倒在线路上的树竹清理干净才可以修复电线,可山坡上的黄土经过暴雨冲刷后早已不堪踩踏,就算穿着雨鞋,泥巴地依然泥泞湿滑,走起路来非常困难,一用力,脚出来了,鞋还在泥巴里面。砍树、拖竹、拉线……一切清理工作都在艰难地进行着。

经过2个多小时的清理,线路上的树竹全部清理完毕,抢修人员抓紧时间抢修,当日上午10时11 分,该线路终于恢复正常运行。周围群众由衷赞叹:“来电咯,虽然昨晚停电了,但看到你们这么辛苦,能理解的,电力工作人员真是好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1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