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2项科研课题喜获湖南省科技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宁志毫 编辑:贾迪 2019-03-05 16: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贺蓓 宁志毫)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的2项课题在湖南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暨科技奖励大会上,分别荣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基于感应滤波和平衡变换的谐波与负序治理技术及成套装备》课题针对电网领域及冶金、电化工、轨道交通等行业存在的谐波和负序等电能质量问题,提出了感应滤波理论、方法与技术、集成滤波电感变压器非正交解耦理论、方法与技术等多项发明成果,联合研制了感应滤波变压器、集成滤波电感变压器和平衡变换变压器成套装备,并在数个实际工程中得到良好应用,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通过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供电中的谐波含量,保持了电网的清洁、纯净,有效保障了民用电质量;同时,降低了变压器等电力设备的噪声,优化了供电环境,提高了人民的用电体验。项目荣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面向可靠供电的智能配电网综合服务支撑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供电为目标,在配电网统一信息建模、配电网故障研判与智能抢修、分布式电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该项目研发的配电自动化、大数据、供电服务指挥等核心成果在湖南省14个地市(州)、106个县(市、区)得到全面示范应用,显著提升了湖南省配电网可靠供电能力,有效支撑湖南省能源发展补短板行动计划和“630攻坚”城乡配网升级等重大工程。该项目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宁志毫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0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