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连绵雨季 扫码用电让排渍抗旱安全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邓倩 编辑:贾迪 2019-02-27 14: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227095538_副本.marked.jpg

工作人员指导村民扫码使用“电E宝”。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莉 邓倩)今年以来,长沙地区连续降雨超过50天,而之后将有超过40天的降雨过程,提前到来的春汛,给农村地区排渍用电提出了安全用电考题。2月22日,长沙地区第一台扫码用电装置在金井镇沙田村黄公嘴台区安装完毕,投入运行。

扫码用电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出,方便广大农村客户解决临时用电及抗旱排渍用电需求的自助式用电装置。客户下载“电E宝”后,通过该APP扫描装置上二维码即可接通用电,使用完成后,通过“电E宝”直接结算。这种与共享单车、共享雨伞使用方式类似的共享电源装置很好地解决原来农村地区为抗旱、排渍、灌溉安装的临时表计电费结算争议,将“随时用电”的权限、“实时结算”的便利,以一个二维码和一个用电装置转交给用电客户。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首批扫码用电装置的安装位置,首先考虑在全县近河道、水源地和农作物种植区,以方便农村地区灌溉、抗旱和排渍。

“敞开式的用电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农村地区因临时用电需求产生的违章、违约用电行为,且扫码用电装置自带漏电保护,极大地保护了用电客户在临时用电过程中安全。”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扫码用电”项目技术员郭阗介绍道。

目前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第一轮“扫码用电”装置共计100台设备将利用晴好天气抢在3月份安装到位,届时长沙县田间地头“扫一扫”灌溉、排渍或者是“扫一扫”接入新型电气化农具在突破电源制约后,将成为新农村的新景观。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邓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3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