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参建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罗宇 编辑:贾迪 2019-02-25 14: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225094402.marked.jpg

酒湖线路湘1标段。

微信图片_20190225094409.marked.jpg

湘潭换流站全景。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石璐 罗宇) 2月下旬,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常德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的主办单位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直属联系单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该奖项设立于1981年,是经中央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范最高的国家级质量荣誉奖励。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促进甘肃酒泉能源基地电力开发外送,满足湖南省用电负荷增长需要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湖南省第一个落地的特高压电网建设项目。该工程线路全长2382千米,从甘肃酒泉出发,途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5省(市),落点湖南湘潭县。其中湖南段共建设铁塔724基,换流站1座。湖南送变电公司负责湘潭换流站和线路湘1标段建设。

在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全体参建人员面对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技术要求高以及50 年以来最大雨雪冬汛影响等实际情况,攻坚克难,协同合作,最终圆满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该工程于2017年6月23日全线带电投运。

常德北500千伏变电站是三峡电力向湖南输送电力的第一落点,该变电站的投运对加强常德电网、提高常德市北部及华容、南县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工程自2016年3月10日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协调工作难度大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该工程于2017年3月18日顺利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罗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29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