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巴陵石化完成热电锅炉超洁净排放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宁 编辑:贾迪 2019-02-15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展 刘宁)2月中旬,中石化巴陵石化热电部云溪片9号锅炉在完成超洁净排放改造后,经优化运行,在线监测数据均合格。至此,巴陵石化运行的7台锅炉全部完成超洁净排放改造,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新标准,实现超洁净排放。

近年来,巴陵石化持续对热电部的在运锅炉实行脱硫除尘、脱硝和超洁净排放改造。该部云溪片装置的3台锅炉采用石灰石湿法脱硫技术,岳阳城区装置的4台锅炉采用流光放电氨法烟气脱硫技术。经全面调整优化,改造后装置各项指标参数均达到设计值,两种脱硫技术的应用成果分别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巴陵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

随着国家对锅炉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提高,巴陵石化热电部从2017年10月起,在确保生产用电力、蒸汽安全稳定供应的同时,克服困难,历时1年多,相继完成两个片区在运的7台锅炉的超洁净排放改造,并实现安全环保“零事故”目标。锅炉改造后一次开车投用以来,该部持续优化运行,既达到国家环保新标准要求,又着力降低成本,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刘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2/15/505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