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海外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周向阳 编辑:贾迪 2019-01-17 17: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17151420.marked.jpg

湖南送变电公司员工在里约换流站对整组试验设备和回路进行校核。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石璐 周向阳) “接线正确,继续检查下一个回路。”1月16日,随着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调试人员指令的发出,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工程里约换流站分系统调试工作全面铺开。

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的送出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在海外独立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特高压+清洁能源”在拉美地区的布局和落地。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规范和标准在全球范围内进入实质应用阶段,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实践。

湖南送变电公司承担了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工程里约换流站项目C包。工作范围包括双极阀厅安装、全站除交流场及交流滤波场围栏外设备外的设备单体调试、全站分系统调试、技术服务等工作。该工程施工模式和国内直流工程建设存在较大差异,特别是设备单体调试及分系统调试部分没有电气B、C包调试人员做支撑,预计本站调试工作量接近于国内特高压换流站电气A、B、C包三家单位工作量之和,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为确保工程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湖南送变电公司科学策划,认真组织,从人员、技术装备、资金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与精心安排。全体参建人员以良好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投入其中,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周向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7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